究极杂食人。

【本丸背调】源清麿 刀帐176

观前预警:

一个日本刀门外汉用二手资料做的刀剑知识整理,专业性约等于零,充满了主观解读和衍生关联,甚至还有2.5捏他,最终目的是方便我磕cp搞同人,简而言之就是自嗨产物。

为什么不去看权威著作,因为我日语没过N1。如果有好心老师愿意指出文中错漏,实当感激。


正文:

又把小源的游戏语音听了一遍。

选一个词来形容源清麿的话,应该是“余裕(よゆう)”吧。

虽然官方介绍是“柔和(にゅうわ)”,但私以为这个词太浅了。日常语音确实很温和(婶新年抽到大吉的话他还会爽朗笑),但小源有趣的地方在于战斗语音也极其冷静(超~镇定的真剑必杀),碎刀语音比起哀伤更多的是不解,好像最后一刻还在困惑“我可是源清麿,怎么能碎了”,透露出十足的自信心。

结合数据看,这个人设应该是为了突出“新新刀最上作”的评价,比起“外在的柔软”,更强调“内芯的刚硬”,隐隐符合新新刀提倡复古,重视刀的武具而非美术价值的理念;

反过来,又因为对于自我的认知十分坚定,所以能够平和地看待外界,对水心子能充分鼓励认可(新新刀之祖的作品其实略逊源清麿一点,水心子人设也比较DK),对“叛出家门”的长曾祢能宽容地“尊重,祝福.jpg ”

软软的小源有一颗玉刚打的心呢w (冷笑话)


keyword1 新新刀

虽然源和正秀两刀匠基本没交集(就不是一辈人),但是“同行变亲友”这个设定真的很尊…………

刀乱实装的大多是有名物的特指刀,“集合体”少见。两位刀匠产出不少,选一把前主有来头的名刀做人设肯定不难,但天保江户组采用的却是集合体形式,人设更多依赖刀匠本身。

挑一点聊的话,源清麿是四谷地区首屈一指的刀匠,风格美浓偏相州;水心子前期偏山城和备前,后期才拜师相州正宗的传人。老爹是这样的关系,就算刀乱让源清麿管水心子喊一声“祖”都没问题,但偏偏改成亲友,还是默默守护型的大亲友。

既是祖,也是亲友。

这是我认为天保江户组最绝妙的地方。

不论怎样少年姿态,水心子的本质都是即使在碎刀时也要担心新新刀价值能否展现的“祖”。江户三作的定位不再是为彰显某一把刀某一件逸话,而更多代表着新新刀整体在时代中的身影。水心子所言「銃ではなく、我らは刀劍」,源清麿所言「刀が戦いから遠のいた時代だからこそ」,无一不显示出刀剑的时代不可避免地远去。那么,为什么还要逆流溯回,强调刀作为武具的部分呢?

小源的台词可以简单粗暴地回答这个问题:「納得のできない事なら、するべきではな。 」

无法接受的事就不要去做。相对的,认定的事就全力以赴。

刀是武具。锻刀要注重武具的价值。

只是单纯地去做这件事而已。

在幕府仍稳坐泰山的太平之世中,提出“锻刀复古”的倡议,身体力行,寻访大家,集古刀传大成,一生锻刀369振,开创新新刀时代一一这就是水心子正秀。

源清麿守着水心子,就像守着新新刀本身。

既是祖,也是亲友。


一一所以大庆直胤什么时候实装,我要看他和小源抢着吹水心子的彩虹屁。(?)

毕竟就大庆的风格,万一是个吃了蜜蜂屎的花蝴蝶呢,那不得烦死水心子w



⚠️以下是刀音厨的发散时间


key2 虎彻

东京心觉强调了水心子是胜海舟佩刀的史实,此人其实还有一把刀,叫,海舟虎彻。

这要代入刀男简直好笑。

小源:我有个弟去当虎彻了。

水心子:你弟弟,去给我的前同事,当弟弟?

婶:不要看大虎那样,他就是个弟弟。

(这都三创了,笑,划掉划掉)


再者,坂本龙马是胜海舟的弟子,硬要说的话,水心子也不是不能算进幕末组。那既然肥前管南海喊老师,吉行是否该管水心子….…

虽然不能跟平安老头比,但在幕末这个幼儿园, 某DK排面真的拉满。


key3 太平之世

有关新新刀:「太平の世に慣れ、衰退しつつあつた刀劍作りに古刀の鍛法を復元すべき…」

水心子的自我介绍:「太平の世に慣らされきった刀劍を、本来あるべき姿に戻すべく生み出された刀。」

小源在刀音op的歌词:「泰平安寧の世に抗う刀、さあ行くよ!」


虽然刀音小源更软更甜,我还是届到了✓

纵处泰平之世,身怀抗争之心,贯彻你身为新新刀最上作的自豪✓

评论
热度 ( 1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宣 | Powered by LOFTER